帳號:
密碼:
 
2009-09-10 9/10更新 時輪金剛灌頂大法會尊貴的卻殿仁波切法會日期及時間 參觀人次:6855
 
尊貴的 卻殿仁波切及韋舍仁波切南台灣弘法行程,
如下:
時輪金剛灌頂大法會
    主法上師:尊貴的卻殿仁波切
    
法會日期及時間:
  98年9/25(五) 入場時間:17:00~18:00 
                       法會時間:18: 00~21:00
      98年9/26(六) 入場時間:13:00~14:00  
                       法會時間(分二個時段):
                     第1時段:14:00~17:00             
                 第2時段:18:00~21:00 
 
 98年9/27(日) 入場時間:13:00~14:00   
法會時間(分二個時段):
           第1時段:14:00~17:00          
 第2時段:18:00~21:00
註:98年9/26(六)、9/27(日)法會中場休息時間
(17:00~18:00),
主辦單位會準備素包供與會法友食用
 參加方自由入場
灌頂誓時輪四句偈頌(終身每日21
項:
1.進入會場請保持安靜,並請將手機關機,場內請勿用餐。
2.為避免喧嘩,請勿攜帶年齡低之幼兒及兒童,或寵物入場,以保持灌頂會場清淨。
3.請勿隨意攝影、錄音、錄影。
4.未經同意請勿攜帶法本出場。
5.相關誓言及功課若有變動以當天仁波切宣佈為主。
6.第三天灌頂圓滿者,當晚須修持六時瑜伽三座,請自備哈達及百元鈔。
7.各出入口備有淨口水,淨口後再入場。
   
法會地點:鳳山體育館(高雄縣鳳山市體育路62號)
 
【時輪的利益】
傳授時輪金剛灌頂具有重大意義:有助於調伏人心,促進人類的和諧、世界和平,以及消弭各種災難;風災、水患、火災、地震、戰爭等。時間之輪Kalachakra時輪的意思是「時間之輪」,可分為三層意義來解釋:外在的意義是指構成我們這宇宙的元素,包括太空星系以及時間與空間的體系。內在的時輪代表我們的身心系統,以及生命能量(感官與心靈)的形成和運作。另一種的意義是指時輪密續中,生起次第和圓滿次第瑜伽修行的方法。藉此可以淨化整個宇宙、地球上眾生以及我們身心靈的污染,所以修持時輪密續有無量的功德利益。
【時輪本尊-香巴拉淨土】
時輪金剛本尊是以報身佛示現,所化現的淨土就是香巴拉淨土,也是唯一存在人間的淨土。根據經典記載,香巴拉淨土是在喜瑪拉雅山上,印度北方,它的外圍被雪山所覆蓋,只有業清淨的人才可以看到,有成就者也能在定中來去自如。香巴拉淨土的神秘面紗香巴拉淨土的形狀像蓮花,宮殿是以金、銀、琉璃所嚴飾,其景緻猶如我們所熟知的西方極樂世界。在此淨土出生的人,具有清莊嚴的色身且長壽。這裡的人都是修持金剛乘的弟子,且都能透過修持密續的本尊;如時輪金剛本尊、勝樂金剛本尊、喜金剛本尊等而在一世中成就。
【因緣】
時輪金剛是屬於密續的無上瑜伽法,原本只能有資深的修行者所修的最高密法。平常參加無上瑜伽灌頂也只限於少數具資格弟子,基於過去和未來的因緣,現在已允許在廣大的群眾中傳授此灌頂。
【二種發心】

通常參加灌頂的人有兩種:一種是希望得到時輪金剛的傳承,以用於實修。另一種是為了得到加持,而與時輪金剛建立因緣。
【條件】

想實際修持而來接受灌頂的人必須實證菩提道三要( 三主要道 )出離心、菩提心、空正見(空性慧)。所謂出離心,是決心出離輪迴的痛苦,為此發心求證正覺。發菩提心,是出於大慈大悲的胸懷,為令眾生離苦得樂而誓願成就佛果。空性慧,是以空性的智慧或證得勝義諦,以此饒益眾生。
【求加持者-心靈的啟發
尊者開示:『若僅為了在法會上得到心靈的啟發,就不要觀想接受誓言和戒律,如菩提心誓言、金剛乘戒。一個人就算是對密續某部份的信仰多於了解,如果能在心識中結合善巧方便與智慧,灌頂的種子仍可以在求法者的心田深深種下。因此,即使你不是一個正式的修持者,參加時輪金剛灌頂最基本的條件:只要有一點靈性上的興趣就可以參加灌頂。』
 
【梭巴仁波切對香巴拉淨土的開示
「淨土」之所以為「淨」,是因為沒有痛苦。在淨土中出生的人或是從蓮花中化生,或是由極微細的靈體所化生。為什麼我們要求生香巴拉淨土?因為我們與香巴拉淨土所結的緣比其他淨土來的深;這也是為什麼時輪金剛灌頂已能在世界各地廣傳,而每次參加灌頂的人也最多,即使是其他上師來傳此法也是如此。顯然時輪金剛與我們南贍部洲(地球),有特殊因緣,因為大多數人有這因緣,所以我們就比較容易接觸到時輪金剛的修法。
【接受灌頂的心態】

受灌頂必須親自參加,在特定的時間到一個特定的地點,接受上師所傳予你的法。同時你的心識也要積極的參與;放下舊有的包袱,接受新的經驗,不要在灌頂中感到不耐、分心。灌頂最重要的部份是觀想,這是引領我們得到圓滿證悟的方法。它直接對治分別、不滿足、盲信及相對的心念。透過灌頂觀想的內在體驗,能消除獲得圓滿證悟的障礙,這並不表示障礙會經由聽見或看到而消逝,而是在灌頂當下空性顯現的結果。
我們為何稱它為『灌頂』?因為它是藉由上師帶領的觀想下,引導我們進入禪定的過程,進而了解萬物的實相。透過這種灌頂的力量,我們運用了自己本具的智慧、善巧與悲心,而喚醒我們的覺性。最重要的是,我們要肯定自己具有這些智慧、善巧與慈悲的本質。如果你認為自己缺乏這種能力,這是錯誤的想法。如果你以為灌頂會使自己得到本來完全不具備的本質,也是不對的想法。一般的佛法教導,尤其是密教的經驗,強調每個人都具有般若的智慧與慈悲的本質。
【灌頂後日常生活的修持
接受灌頂後,於日常生活中,我們要將自己及眾生都觀想是本尊的化現,周圍的環境也是壇城(本尊淨土)的化現,受用五欲時,觀想上師加持、淨化成為甘露。視所有行為,無論是寂靜或是忿怒都是本尊的示現,所有眾生都是壇城中的本尊、所有聲音都是本尊心咒,以此來實修。
 
法會地點:高雄縣立體育館
地址:高雄縣鳳山市體育路65      
 
 公車:高雄客運100 101 102
捷運:高雄車站搭捷運往大寮方向,鳳山站下車一號出口,
往復興街方向。
  附加檔案:時輪金剛灌頂大法會.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