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2009-10-15 11/1〈日〉14:00~16:30藥師佛健康平安修法法會 參觀人次:3521
 
藥師佛健康平安修法法會
時間:11/1〈日〉14:00~16:30
主法上師:格西 洛桑卻佩          
地點:阿底峽佛學會
地址:台中市東光路388號      
TEL:04-22369643
現場請開光加持的藥師佛唐卡及修法儀軌
 
消病障業障大回向:
1.長壽光明燈功德主每盞200元,請記載「點燈者姓名」。
2.供養道場基金在法會上,點一盞大光明燈立大功德主大祿位作功德回向。
3.供養道場基金點功德主光明燈牌位回向冤親債主,業障病障現前祈求身心得安康,消災祈福。
 
悲願的釋迦牟尼佛傳出此法是為了消除三途眾生之諸多苦病,昔時佛陀在印度白夏力鈸音樹下靜坐,由文殊菩薩請求佛陀傳授此法,當佛陀傳此藥師佛之經典時,金剛手菩薩、三十三天王、倉巴天王、四大天王及十二藥叉皆接受此法,並發願護持此經典。修此法可消除破毀戒律的、瞎眼的、耳聾的障礙,使身體健康、一切疾病消除,永不淪落下三道,可上昇上三道,更可消除違逆佛法之障礙,祛除符咒,得到十二藥叉之大護持,獲得藥師佛之大加持而可利益許多眾生,故此法殊勝無比。生病者吃藥前,持誦此藥師佛咒語,會加速痊癒。
 
藥師佛又作藥師如來、藥師琉璃光王佛、大醫王佛等。為佛教東方淨琉璃世界之教主。以琉璃為名,乃取琉璃之光明透徹國土清靜無染。因尚未開悟的眾生都會有各種煩惱困擾惱亂身心,特別是貪、瞋、痴等,相互混合而產生繁雜的四萬八千種不同煩惱。由於心理方面有如此多的煩惱,因而導致生理方面有四百零四種傳統疾病和身心失調,使身體倍受病苦折磨。藥師佛的願力是要消除這些煩惱,使人免於遭受疾病纏身,消減痛苦,滅除災難。
 
此佛於過去世行菩薩道時,曾發十二大願,願為眾生解除疾苦,使具足諸根,身相端正,資具豐饒,離諸橫難等,並導入解脫,而以願滿故而成佛,住淨琉璃世界,其國土莊嚴與西方極樂世界無有差別。此佛誓願不可思議,若有人身患重病,死衰相現,眷屬於此人臨命終時晝夜盡心供養禮拜藥師佛,讀誦藥師琉璃光王如來本願功德經四十九遍,並恭敬如法按該經所示燃四十九燈,掛四十九天之五色綵幡等,其臨命終人得以甦生續命。此種藥師佛之信仰自古代起即十分盛行。
 
由於藥師八佛的加持,最重要的是能消除三毒,使得三毒帶來的疾病袪除,身體健康如同年輕人一般,迅速消除業障、煩惱與壞的習性,得到延壽的利益,臨終時更可往生佛國。我們修持這個法門,也會使所在之地風調雨順,得到財富的大加持,十二藥叉大將與四大天王等護法也將守護行者,使一切恐懼怖畏、傳染病與業障病都快速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