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指導上師 傳承上師 洛確仁波切
  仁波切出生於東藏康區長江河畔的Gaba,6歲被認證為雪歌寺主要的仁波切-Gen Locho的轉世,後亦經第九世班禪喇嘛的確認。仁波切自小即聰穎非凡,當他背誦經文,念到「願我永不忘失菩提心」時,生起強烈的感受,期望內心永不忘失。11歲到拉薩哲蚌寺學習,25歲以第一名取得拉然巴格西學位,而後進入下密院修學密法直到1958年共留5年。仁波切在Shogdrung Rinpoche的期望下接受大威德金剛灌頂,自此一直持誦《文殊真實名經》每日不曾間斷。

  1959年追隨達賴法王到達印度,曾在瓦那那西與拉達克等多處之西藏寺院教導僧眾,也曾在加爾各答大學研究兩年,並在拉達克的Bhddisht School of Dialectics當了六年校長。1967年住在達蘭莎拉親近法王與兩位上師林仁波切與赤將仁波切,1978年到美國Virginian大學教書一年,1986年擔任大昭寺住持,1987年至南印度洛色林學院傳授40個灌頂給來自三大寺的僧眾。

  1998年9月應日常法師邀請至台灣傳授毗婆舍那。2005年8月曾在拉達克一座千年寺院-Achi給予大日如來灌頂,當地300多名僧眾及3000多位民眾參與,灌頂正行時天降甘露並現彩虹瑞象,重建當地人民信心。從西元2000年至2006年連續七年至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主持格魯派聯合祈願大法會,並為廣大僧俗大眾講經說法。目前退休長住於Dharamsala,並常應世界各地的邀請前往弘法,足跡遍及美、日、新加坡、台灣、紐西蘭、以色列、英國、外蒙古等國,近年來有更多的非佛教徒前來請求歸依與開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