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2009-04-14 穹拉•惹對仁波切2009年台灣弘法行程特別禮請仁波切在台中傳講「入菩薩行論廣解」 參觀人次:4112
 

穹拉•惹對仁波切

2009年台灣弘法行程

仁波切對於菩提道次第的實修有著很

深的修驗,此次法會特別禮請仁波切

在台中傳講「入菩薩行論廣解」、

「修心日光」(菩提心教授)、於周末

講授「佛子行三十七頌」。

《入菩薩行論廣解》

《入菩薩行論廣解》甲曹杰註解,隆蓮法師譯。寂天菩薩(650750)所著的《入菩薩行論》是說明菩薩如何修行的要典,是大乘佛教最重要的精神與哲學典籍之一。《入行論》著成一千餘年來,廣為印度西藏各地大師修行者所稱頌鑽研,各語文相關注疏超過百種,其重要程度可見一斑。寂天菩薩原為南印度梭羅修多羅國德鎧王之子,成年後不願繼承王位,於登位前夕逃出宮,在一位密咒瑜伽行者座前求得文殊法,並依此法修持而親見文殊,得到成就。寂天於中印度那爛陀寺從大學者勝天出家並接受嚴格的佛學教育,著有《學處要集論》(漢譯)《大乘集菩薩學論》)和《諸經要集》等,之後為大眾宣說《入菩薩行論》,並由在座學者記誦之。
   
法王 達賴喇嘛尊者曾多次於開示時表示,《入菩薩行論》鼓舞自己的精神與力量的最大泉源。各地信眾向法王請法時,法王便多次講授《入行論》。菩提心是大乘佛法的基礎,一切法均涵蘊於菩提心,若無菩提心則一切枉然。《入菩薩行論》即是諸佛弟子修學菩提心之最為有系統、最圓滿的一部論典。說理深入淺出、譬喻精妙,是大乘佛法不分顯密各修習者,欲登佛道所不容錯過的精彩課程!

當中也有各種不同的釋論來詮釋《入行論》,這邊我們就引用甲曹杰所寫的註解來作解說。宗喀巴大師是文殊菩薩的化身,克主杰是大勢至菩薩的化身,而甲曹杰則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甲曹杰就像觀世音菩薩一樣,他的心非常柔軟,心量非常廣大,而且是一個智者,具有賢能且高上的修持,是一位不可思議的上師,他寫了這一部《入行論》的註解,我們就引用他的註解來講解。
    本次課程,邀請諸位學員於如此殊勝難得的因緣,聆聽尊貴上師的醍醐法教,感受來自歷代班禪大師駐錫主寺那爛陀佛學院數百年傳承的嚴謹學風與智慧善妙!

〈台中〉
4/21(二)∼4/24(五)
每日9:30∼11:30「入行論廣解」口傳與教授,共4堂
地點:阿底峽佛學會/台中市北區東光路388號3樓
04-2236-9643

  附加檔案:Microsoft Word - 穹拉仁波切弘法入菩薩行論廣解文宣.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