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認識我們 命名來由


原本希望將佛法以有系統、有次第的方式去教導大眾,讓大家可以按照正確的方法修持,所以來到台灣,因為有一些人的資助與護持,今天才會成立這個中心,成立的宗旨是為了讓大家好好的學習佛法。

因為心裡有弘法的願望,也因為達賴喇嘛指示要往東方國家弘法,所以才來到台灣,之後認識了一些護持的大德與真正想修學的信眾,他們同樣希望有一個可以好好學習佛法的環境、及好好參學的上師,所以今天才會在這個因緣下成立這個中心。

過去在西藏曾經有一個時期,許多學佛的人在學習上出現了一些問題與矛盾,比如說修習顯宗的,或修習戒律的,他們會排斥瑜伽士或是密行者等這一類的修行人,另外也有修習密宗的瑜伽行者,會藐視只守小乘別解脫戒者。 後來當時西藏的國王,邀請阿底峽尊者到西藏弘揚佛法,其主要的目的,是希望他能夠針對當時修學佛法的弊病做改革,能夠以他的德風去影響別人。

現在我們反觀在台灣學佛人的因緣與見解,同樣的也可以看到,學顯宗、漢傳的會批評密宗,或者學密宗的也會瞧不起顯宗行者的修持,因此,都很容易導致互相誨謗的大惡業。

中心的名字一開始想了好幾個名字,有些名字聽起來好聽,有些聽起來意義深遠,最後選擇〝阿底峽〞,其用意有感於現在有些學佛者內心的偏見,為了讓我們在學習上沒有偏見,期望大家能夠效仿當時阿底峽尊者入藏弘法的精神,都能抱持著尊重佛法各個教派的心態和真正踏實修持的行誼來履行。

現在這個中心取名阿底峽,一方面希望得到阿底峽尊者的加被、護佑,另外一方面希望我們都可以效仿阿底峽尊者過去的遺風德範,去好好的修行。並且在修行的次第上面能夠非常的穩固,相信我們心裡能夠記得中心命名的緣起的話,一定可以獲得阿底峽尊者的加持。

因為當時阿底峽尊者之所以會入藏去弘揚佛法,主要是受到綠度母的勸請,度母是他的本尊,並且示現他應該要入藏弘法。同樣的理由,等一下要修持綠度母的儀軌。當在修持的時候,大家也請一起念誦度母的咒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