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2009-03-31 尊貴的穹拉仁波切來台弘法《修心日光論》附電子檔 參觀人次:9034
 

《修心日光論》簡介

由宗喀巴大師親炙弟子南喀貝所著的《修心日光論》,是對《修心七義論》具體修法的詳盡解釋。

發菩提心的實修法門有兩個,一個是七支因果的菩提心修法,一個是自他相換的菩提心修法。遺憾的是,這兩種實修法以前並未弘傳到漢地。

現在,隨著漢藏諸多大德傳講《菩提道次第廣論》、《菩提道次第速道》、《修心七要》、《修心日光論》等經典的緣故,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菩提心實修法,而且逐漸認識到通過這兩種菩提心實修法的修習,生起任運的菩提心是可能的。

自他相換菩提心修法”始於佛陀,然後經由歷代祖師代代相傳,傳至阿底峽尊者。阿底峽尊者傳給仲敦巴大師,仲敦巴大師傳給博朵瓦大師,博朵瓦大師傳給霞惹瓦大師,霞惹瓦大師傳給伽喀瓦大師,這以上的傳承都是口耳相傳,直到伽喀瓦大師把它記成文字,是為《修心七要》。

此法原為藏傳佛教噶當派口傳心法,密不外宣。依此修行,能令菩提心得以迅速生起,因而對漢地佛弟子而言,也是稀有難得而且珍貴無比的殊勝教授。

     修心日光論 作者:虛空祥尊者 《修心日光》是《修心七義》的一部解釋。 《修心日光論》如實完整地闡述修心七義的修學之理,命題殊勝 。

 

  附加檔案:修心日光科判及正文.doc